去美国读金融学专业好不好?智课留学直播课给你答案

发表于2017-08-29 分类:资讯 来源:北京商业资讯网

  近期,由智课推出的“美国留学专业介绍及职业规划系列直播课”,正式开播了第二期,即针对美国大学金融学专业体系及相应的职业道路进行详细解读。智课作为 “一站式美国留学专家”,多年来在留学备考、申请以及职业规划等多个方面,帮助数万学生实现了梦想。

  据了解,该课程由智课留学职业规划师李子珑老师直播授课,整个课程主要围绕“什么人适合攻读金融学专业,以及读完后有哪些职业选择”两个问题进行。对于正在准备留学申请的学生来说,充分的留学规划不仅能够对毕业之后的求职产生指导作用,也能帮助学生在留学申请的文书中更好地阐述自己的申请原因,增加被录取的机率。因此,无论从留学前还是留学后,李子珑在课程中提到的这两个问题都是学生必须要面对且想清楚的问题。

  专业选择需要兼顾社会需求和个人能力

  李子珑在直播中谈到,留学生们常常因为对海外院校了解不够,盲目选择专业而导致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遭遇了挫折和打击的情况。李子珑就身边的案例进行了仔细分析,并总结提出了选择专业必须了解的两大要素:

  社会对专业的人才需求:海归D在出国前就明确了移民的目标,但由于不了解海外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盲目以为热门专业意味着更容易就业,因此选择了金融硕士。结果到他毕业的时候,普通的金融类硕士就业竞争非常大,毕业后一年也没有拿到满意的工作Offer,最终没有实现通过留学就业完成移民的目标。

  学好选择专业的能力:E同学则因为对所学专业不够了解,付出了更为惨痛的代价。E是以提升就业背景为目的进行留学的学生之一,申请了英国的三年制金融数学本科,但是入学后才发现所学的专业大多数的科目对于自己来说都太难了,因此每年都要面对大面积的挂科重修。最终在耗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经济投入的情况下,还是没有完成毕业拿到学位,黯然回国。

 

  喜社交、逻辑严、分析强更适合金融学

  一个人是否适合学某个专业,主要可以从兴趣偏好,个性倾向,以及知识技能能力三方面进行考量,因为三个方面将直接决定这个人是否有足够的动力及能力学好这个专业。那么适合学习金融学的学生在这三个方面具有什么样的特点呢?

  李子珑分析道:“在兴趣爱好方面,喜欢和人交往,判断事情理性精确,喜好逻辑推理的人来说,会比较容易在金融方面的工作中找到乐趣点;在个性倾向方面,喜欢关注事情发展背后的规律的人,更容易做好手金融方向的工作;同时,选择金融专业,要求学生有优秀的概率统计、数据分析等能力。因为金融专业不仅是一个需要和人有大量沟通的工作,还对人在抽象思维等方面的能力有较高的要求。”

  金融专业毕业生有哪些职业选择?

  职业选择无疑是留学生及家长最重视的问题之一,李子珑将金融专业的就业方向分为三大类:即教学/研究、公务员和金融机构,并对这三种工作领域进行了详细解读。

  李子珑指出,从事教学和研究的人把金融的教学和研究当作主要工作内容,这个类别较为典型的职业就是金融系或财经系的大学教授、以及各类金融研究所的研究者;金融背景的公务员工作,则主要集中在偏向实际应用于操作的财政部门,着重于宏观经济分析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以及各类金融监督管理机构;而金融机构工作所包涵的职业方向更为广泛,包括银行、信托和保险理财三个方向。课程最后李老师还提到:“不管是从事哪一类的职业,金融方向的就业都对从业人员的专业背景,以及各项专业资历有着很高的要求。”

  智课“美国留学专业介绍及职业规划系列直播课”,不仅关注留学生的职业规划问题,并根据时下学生的需要,推出了高度个性化的留学申请辅导课程,致力于从各位考生留学的第一步到最后一步,全程陪伴学习,让所有考生都能申得好,学得优,收益高。

  关于智课

  智课海外留学申请服务专注于世界名校尤其是美国顶级名校申请,致力于让每一个学生拥有优秀的留学规划,以及让每一个申请人在名校申请中脱颖而出。基于 SMART 智能系统,智课会根据每一个申请人的测评结果,去匹配最为适合的专业和院校,并提供专业的、精细的定制化留学服务。此外,智课一站式的高品质服务还包括为在目的地国家的智课用户提供当地的海外服务,如海外学术指导、海外生活服务、海外就业指导以及法律、金融、社交、医疗等全方位的当地生活服务。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