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手机要走远了 三星这下坐得住吗?

发表于2018-03-30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企业资讯网

要说国内的手机市场,在这几年里真的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就拿智能手机市场来说,很多曾经叱咤风云的HTC早已走下神坛,而韩系品牌LG也由于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处于长期亏损状况,而考虑正式推出中国市场。

在LG公布的2017第四季度财报中显示,G第四季度营收为17万亿韩元(约合159亿美元),同比增长15%,营业利润为3669亿韩元(约合3.43亿美元),同比扭亏为盈;然而,LG移动部门却在2017年第四季度亏损高达1.92亿美元,这个结果甚至超过之前分析师预期的1.87亿美元,令人大跌眼镜。现在看来,LG手机或将退出中国,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另一方面,同为韩系品牌的三星,日子也不算好过。来自SamMobile的报道称,三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经下跌至不足2%,没有一款三星手机可以在2017年全国畅销智能手机榜上占据一席之地,而瓜分这些的份额几乎都是苹果和中国本土品牌。

这样一个数据对于三星来说并不好看。要知道,三星手机在国内市场的巅峰时期可以占据20%左右的份额,而现在2%都不到的份额可以说是大大的缩水。目前,市场的缩水已经引起了三星方面的重视。对于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下降,三星移动部门总监DJ Koh在3月23日的股东大会上向股东道歉,并表示将会重整中国三星组织架构来加快决策速度,以改善这种情况。

针对三星手机的窘况,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外资品牌手机在中国市场开始举步维艰,其主要原因是国产手机的强势崛起;相比定位中高端的外资品牌手机,国产手机具有更强的性价比,也品牌影响上也更接地气,因此更受国内用户的还原,特别是在三四线市场,几乎都是OPPO 和 vivo等国产手机的天下;此外,华为等品牌也在不断在中高端手机市场发力,手机品质不断追赶苹果和三星。面对国产品牌的两头堵截,外资品牌都渐渐发现,越来越难以施展拳脚了。眼看着LG品牌即将走远,三星可能也到了思考下一步去哪里的问题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