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博士为美容师减负1小时,减了负暖了心

发表于2018-06-20 分类:资讯 来源:杭州网

     “减负”是个并不新鲜的话题,但是对于美容行业的美容师来说,这个话题既不“美丽”也不“新鲜”。而近日,总部位于浙江杭州的静博士美业集团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为美容师“减负”工程。

     据了解,经静博士美业集团董事会6次讨论辩证、审慎商讨、最后同意决定,自2018年6月10日起,静博士所有门店(商场除外,按商场营业时间)开业时间推迟1小时,由原来的早晨9点变为早晨10点整开始营业。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人们对于“高颜值”、“年轻态”的追求越来越多,要求亦越来越高,正是在此背景下,美容师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7年底,全国泛美容行业规模达8790亿,线下实体门店数逾130万家,全国的美容师队伍亦十分之庞大。

     静博士美业集团董事长祝愉勤表示,美容师在为他人带去“美丽”、“舒适”的同时,高强度工作的她们又如何能够“减负”呢?是值得思考的问题,故此推出此次“减负”之举。

     大数据基础

     事实上,静博士此举是建立在大数据的基础上。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静博士一直坚持“专业主义+互联网精神”,借助智能化工具(喜鹊APP+喜报CRM+鹊巢ERP),更好地进行管理。随时随地拿起手机,立刻找到你需要的数据。

     那么,为美容师“减负”一小时后,是否仍能保证“供”(美容服务)跟得上“求”(客户项目)? 经过静博士鹊巢数据中心对近6个月9:00-10:00顾客到店率的严格统计、数据分解,被定型为“希望早上9-10点间进行项目服务的顾客”人数占比极少。

     其次,经过对其他大型服务行业的调查,不少商场店营业时间晚于9点,客户的需求基本不影响。

     祝愉勤表示,其自主研发的的智能化数据中心可以多维度的进行数据分析,让工作变得清晰有序,并有预约评价、顾客记录、标准流程、智能收银、在线课堂等功能,使预约评价一体化,顾客可以随时预约、随时评价,可以人性化的记录顾客的项目信息,美容师就可以更有针对的服务顾客。

     据了解,目前静博士的智能化数据中心已遍及32个省、市、自治区,360个城市,1500多家美容院。

     人性化管理

     据了解,静博士经过近6个月的数据统计后发现,各门店排班时间的工作饱和度为62%左右,最高为92.46%。

     祝愉勤认为,静博士的手工艺人关爱、呵护客户的同时也需要休息,作为一个企业,如果要长存,心里不仅仅要装着顾客,还要装着员工,要把员工和顾客都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

     那么如果减少1小时的工作量,会给手工艺人带来什么?按照90%的工作饱和度基准来看,调整至10点上班后,人均排班时间虽然未有较大变化,但是可以保证最高工作量不会超过8小时(7.86小时),这样,美容师的负担也会减轻。

     高质量生活

     “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一直是我们的信条。”这是静博士的经营理念。

     在静博士美业集团的官方微信平台上有这样一段话,或者能从中窥得其“心声”:

     ——我们关怀我们的顾客,我们也关怀我们的员工。让他们除了获得健康和美丽以外,都会有一份幸福感。静博士相信以“心”换“心”,静博士成立之初,就开始思考要怎样做,才能让会员朋友们因为静博士,而更健康、更美丽、更幸福,内心也会不断地鞭策自己,要做的再好一点。

     此次,为美容师“减负”行动,是静博士继“长辈养老金工程、梦想工程、快乐工程、水蜜桃工程、红娘工程、小老板工程”六大幸福工程之后的又一暖心之作。

     “温暖”是静博士一直以来的显著标签。此前,静博士和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发起了“关怀家”基金,倡导1+1+1关怀,静博士作为首个发起人,去年注入的“焕新家园”50万公益金,引来阿里巴巴2000万的跟进。

     “减负”不“减服务”,这既是静博士人性化的一面,亦是静博士大数据的强大支撑,更彰显了静博士的“暖心”文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