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L科创活动新主题挑战全球开启,关注运动与健康的社会议题,激发青少年创新思维

发表于2020-08-07 分类:资讯 来源:杭州网

      2020-2021主题为“RePLAY(SM)(乐动新启)”和“PLAYMAKERS(SM) (玩乐创客)”,助力未来创新人才培养

      2020年8月5日,中国——今日,乐高®教育宣布全球知名FLL青少年机器人科创活动和竞赛2020-2021年度全新主题挑战活动将于2020年9月1日全球正式开启。本季以“PLAYMAKERS(SM)(玩乐创客)”和“RePLAY(SM)(乐动新启)”为挑战主题,分别面向年龄4岁至10岁,以及9岁至16岁的青少年学生。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将完成关于运动与健康的思考和科研探索活动,在玩乐中激发青少年创新思维,培养具备21世纪核心素养的未来创新人才。

      全球FLL联盟成立至今已有22年的历史,本季更将迎来来自110多个国家、年龄4岁到16岁的青少年学生参与。在中国区,今年的FLL科创活动由乐高教育携手中央电化教育馆共同打造,严格遵循国家要求,为全国各地的老师和各年龄段学生参与省市FLL科创活动提供全国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从技术应用切入、向能力素质拓展,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

中央电化教育馆关于举办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

之2020年央馆-乐高教育科创活动的通知

      中央电化教育馆党委副书记李萍表示:“为提升师生的信息素养,培养信息技术创新人才,中央电化教育馆和乐高教育联合发起了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之2020年央馆-乐高教育科创活动,双方依托各自优势,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开展合作,共同致力于发展科创教育,培养创新型人才。我们希望通过FLL科创活动,引领并带动全国各地对学生信息素养的提升和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视程度,努力为中小学生自主学习、探究性学习提供有效平台。”

      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科创活动由乐高教育 FLL幼儿发现科创活动(4岁至6岁)、乐高教育 FLL少儿探索科创活动(6岁至10岁)以及乐高教育 FLL 青少年机器人挑战活动(9岁至16岁)三个项目组成,覆盖了全国小学、初中、高中适龄的在校学生,致力于通过动手实践式的STEAM教学,培养学生的审辩式思维和设计技能。学生将有机会参与全国交流和展示活动,并获得代表中国团队参与全球FLL科创活动的机会,与来自全球各地的中小学进行交流。

FIRST World Festival现场

      乐高教育竞赛活动全球负责人Camilla Bottke表示:“每一年的FLL科创活动议题都经过精心挑选,旨在加强学生们与现实世界的联系,今年PLAYMAKERS(SM) (玩乐创客)和RePLAY(SM)(乐动新启)的挑战主题也是如此,它体现出运动与健康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FLL科创活动紧跟社会议题,孩子们通过团队合作解决相关主题挑战,在参与中了解机械原理,培养计算思维,从而激发其创造性思考以及合作沟通能力,培养了学生对STEAM学习的兴趣,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数字信息时代的要求。”

      “RePLAY(SM)(乐动新启)”,2020-2021 FLL科创活动实行线上线下结合模式

      2020-2021 FLL活动季以“RePLAY(SM)(乐动新启)”为主题,挑战名为“RePLAY(SM)(乐动新启)” 和 “PLAYMAKERS(SM)(玩乐创客)”,旨在呼吁参与者进行更多玩乐和运动。在本次挑战中,学生将使用包括LEGO® Education SPIKE™ Prime科创套装在内的一系列产品完成任务。今年,也是FLL科创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为老师和学生提供更灵活的在线报名途径。

“RePLAY(SM)(乐动新启)”和 “PLAYMAKERS(SM)(玩乐创客)” 主题挑战LOGO

      本次FLL在大中华区分为三个年龄段的科创活动,分别为:乐高教育 FLL幼儿发现科创活动、乐高教育 FLL少儿探索科创活动以及乐高教育 FLL 青少年机器人挑战活动。

LEGO® Education SPIKE™ Prime科创套装(45678)及其拓展包(45680)

45813 FLL挑战套装

45815 FLL发现套装和45814 FLL探索套装

      活动现已开启,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了解更多关于FLL新一季的详细信息:

      乐高教育官方网站:https://education.lego.com/zh-cn/competitions。

      关注乐高教育微信公众号,回复“预报名”参与活动。

      中央电化教育馆官方网站相关信息: https://www.ncet.edu.cn/zhuzhan/tztgao7/20200720/5339.html

      关于乐高®教育

      乐高®教育致力于提供有趣的动手实践式的STEAM学习体验,将乐高积木系统、纸质和数字的课程材料、教师培训和职业发展与我们独特的教学理念相结合。在早期教育、中小学教育、活动竞赛及校外项目领域,我们帮助教师培养学生主动学习和团队合作,使他们热爱终身学习,树立对自我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自信心,帮助他们为未来的成功奠定扎实的基础。

      LEGO, the LEGO logo, the Minifigure and the SPIKE logo are trademarks and/or copyrights of the LEGO Group. ©2020 The LEGO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