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云南瑞丽“赌石”市场:为何巴掌大的石头值几万块钱?

发表于2021-12-11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近几年全球经济快速发展,国家与国家之间的交流越来越频繁,云南的这个地方就因为国家之间的交流而火起来的。最近很多懂行情的人都去到云南这里去旅游。除了旅游,游客还会在这儿做一件很特别的事情。

云南宏州瑞丽市靠近缅甸,瑞丽市的人们和缅甸的人们交流很频繁。缅甸这个国家是世界上盛产珠宝翡翠最多的国家,全球百分之九十五的翡翠都是缅甸产的,而且也产出翡翠的质量也是全球最好的。所以瑞丽市人们在和缅甸交流过程中,就带进了缅甸国家的特产珠宝翡翠,在瑞丽市发展了一大片珠宝翡翠市场,于是珠宝行业也成了瑞丽市的重要行业。

游客们来到云南宏洲瑞丽市旅游,最喜欢的时间不是白天,而是晚上。因为在晚上的时候是瑞丽市珠宝翡翠市场最吵闹最繁华的时候。但比较奇怪的是,这么喧嚣的珠宝翡翠市场,在晚上是比较漆黑的,没有通亮的灯光,而是比较暗的手电筒的光。

主要是因为游客们和当地人们在玩一种“赌石的游戏交易”。“赌石”就是大家拿这里石头来做赌注。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石头不是普通的石头。在石头的一小部分上面刻有花纹,人们用手电筒照在石头上,透过花纹就可以看到石头里面的翡翠了。

如果说通过手电筒和简单的花纹就可以看到石头里面的翡翠的话,那“赌石”就没有意义了。因为石头上只有一小部分刻有花纹,游客是可以透过石头清楚地看到翡翠,但石头的大部分没有刻花纹的,用手电筒照着也很难看出里面的翡翠来,这部分就是人们所堵的石头了

。你别看这里的人们只是在堵一小块石头。这些石头拿在手上是值好几千好几万好几十万块的。游客们全是凭自己的感觉和眼光去选择石头的,选定石头买下来打开就可以看到里面的翡翠了。一般堵赢一块石头可以赚几万块甚至几十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