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确定参加骁龙8Gen1发布会,首发稳了,小米12X实锤

发表于2022-02-09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要说接下来最受期待的手机,想必很多人都会给小米12投上一票。成立十年来,小米手机在网上一直有很多话题,新机“未发先火”的情况时有见到。就拿小米12系列来说,官方还未正式确认发布会日期,坊间就传来小道消息,预告小米12将会在12月28日发布。同时,高通官网列出了将出席此次峰会的行业嘉宾,小米CEO雷军确认出席,一同参加还有摩托罗拉用户体验负责人RubenCastano等大咖。

都说无事不登三宝殿,雷军的参加不难让人猜测,小米12系列首发骁龙8Gen1看来稳了。关于小米12的配置消息网上很多,其实除了标准版本之外,一同到来的还有小米12X,它定位小屏旗舰机,尺寸在6.28英寸左右,对于小米6钉子户来说,小米12x极具吸引力。早在之前,雷军就呼吁小米6用户尽快换机,并且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但老米粉不为所动,反而开始在雷总评论区催更,希望小米尽快发布一款小屏旗舰机,这是小米6用户的述求。

而后,一度传出小米将会打造小米6复刻版,但官方一直没有动作。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并非小米没有能力打造小屏手机,而是以iPhone12mini为代表的小屏手机遇冷了,苹果卖不动的产品,小米也不太敢碰。但不管怎么说,小米也是全球前三大手机厂商,不能总是被苹果前者鼻子走,在产品设计上也有要自己的思考。这不,在最新的MIUI代码中发现,小屏旗舰小米12X实锤,正在测试MIUI13操作系统,版本号为V13.0.0.46.RLDMIXM。

不出意外的话,小米12X将会和小米12一同亮相,小屏党欢呼了。耐人寻味的是,小米12X的MIUI13并非基于安卓12定制,而是基于安卓11定制,猜测是为了减少Bug。据了解,MIUI13在用户隐私安全保护上下了很多功夫,窗口支持自定义,广大米粉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去定制系统,可操作性很强。同时,MIUI13加入了内存融合技术,对于手机性能提升帮助很大。要知道,友商千元机都有这个配置了,小米旗舰机没有就真的说不过去了。

这么一来,小米12X的系统体验将大幅提升,8GB内存用出11GB内存的效果,配合120hz的三星AMOLED屏,整体流畅度将上一个台阶。很多米粉指出,小米12X的尺寸超过6英寸了,那真的是小屏手机吗?小米在小屏手机上的思路和苹果不太一样,小米12X的机身宽度只有65.4mm(高度为145.4mm),意味着要比iPhone7还要更窄,视觉效果上更加修长,宽度更小意味着方便单手操作,视觉冲击感更强。

但要从实际观感体验来看,小米12X不能称之为小屏手机,它要比iPhone12mini要大得多,好在容纳更大电池,续航表现良好。一同曝光的还有小米12X的配置,搭载骁龙870处理器,这款7nm芯片有口皆碑,算是高通口碑最好的5Gsoc芯片了,符合小米12X的产品定位。当然,更多人希望小米12X可以搭载骁龙8Gen1芯片,可从能耗和成本角度来看,骁龙870还是最优解,预计价格在2999元左右。

说到最后

这么一来,小米6用户终于有理由换机了,下个月不仅有小米12,一同到来的还有小米12X,首发骁龙8Gen1看来稳了,你们期待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