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分86万OIS光学防抖66W闪充vivo拒绝高价低配

发表于2022-02-18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现在有些vivo店铺已经开始有iQOO手机销售了,不过有些小店还没有,iQOO是vivo主打线上渠道的手机品牌,如果在线下能够买得到那就更好了,iQOO的定位有点像小米,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今天我们聊聊vivo的一款新机iQOO Neo5S,发布价仅2699元,是vivo拒绝高价低配的一款性价比手机,售价更加亲民了,值得我们一看!

外观展示

因为是定位中端价格的手机,因此没有用上曲面屏,而是居中打孔直屏,屏幕为OLED材质,前置打孔很窄,边框和下巴也是比较窄,视野相对较好。对于这块屏幕,有120Hz刷新率和1.6万级亮度调节,1000Hz瞬时触控采样率,屏幕调教很好,一块原色屏,Delta E约为0.49,JNCD约为0.39,具备专业的色彩校准,支持HDR10+等,该机屏幕素质挺高了。

很多网友对iQOO Neo5S的背面设计给予了好评,摄像头区域设计符合审美标准,有夜行空间、日落峡谷和橙光跃动三个配色,落日峡谷配色很好看,质感也挺强的,大家有空也可以去摸摸真机。

硬件配置

这次vivo拒绝高价低配了,iQOO Neo5S在2699元价位,综合配置很高,性能方面搭载骁龙888芯片,上一代搭载骁龙870,性能有较大的提升,很多网友吐槽骁龙888,主要是很多手机优化不够好,造成发热严重,发挥不出应有的性能,这次iQOO Neo5S进行了很多优化和调校,最终呈现较为完美的性能体验,真正发挥芯片应有的性能,下面我们来看看iQOO如何做的?

首先在内存和闪存方面,采用了增强版UFS3.1和增强版LPDDR5,理论速率可达6400Mbps,速度更快,流畅体验更出色;其次加入了独立显示芯片Pro,其实很多骁龙888手机日常使用压力不大,就是玩游戏有时会因为发热而“翻车”,现在iQOO Neo5S加入独立显示芯片Pro,在画质、功耗节能都有优化,降低主处理器的压力,直接分担GPU画质的渲染压力,使得游戏时能够持久稳定高帧率输出。

再者就是在散热上下功夫了,采用高导稀土散热,添加稀土元素的高导热合金散热材料,导热性能提升200%,配备大面积石墨板和液冷均热板。其中稀土合金散热面积覆盖就达到11098mm,覆盖整机面积的89.4%。在骁龙888以及各方面的优化下,该机跑分达到86万分。

该机虽然有点偏向于电竞手机,但是日常使用也挺好的,拍照配置不错,搭载4800万像素OIS光学防抖三摄,主摄是索尼IMX598,加入OIS防抖手持拍摄体验表现更好,也是有一些优化。至于续航方面,搭载4500mAh大电池,支持66W闪充,机身约为196g,厚度8.4mm,手感也是不差的。

写在最后:

别看iQOO Neo5S售价比一些性价比手机更贵,但是人家优化确实不差,性能表现也相对较为稳定,一分钱一分货,大家也可以考虑多花几百元入手好一点的手机,不要贪图便宜,买了便宜的手机,后期体验让你抓狂!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