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归还是来了!骁龙8接棒全新性能榜单联发科也在路上了

发表于2022-03-03 分类:资讯 来源:中国北京网

当下手机产品的性能一直都是一个谜,当手机用户认为性能不够用的时候,那么即使是跑分突破百万的芯片,也是很难认可,但是当用户用不到极致性能时,中端处理器放到旗舰市场也不会去吐槽。

不过,虽然每位手机用户对性能的选择需求都不一样,但是对于手机厂商来说,肯定是谁家的芯片性能足够强,会去选择哪家,不然的话真的很难进行使用。

从如今的高端旗舰市场来看,搭载骁龙8 Gen1处理器的机型非常多,中低端市场中搭载骁龙778G处理器非常多,这也体现出产品之间的不同。

性能榜单出现,骁龙8前面

说到高端旗舰手机产品,这两个月一直都在出现骁龙8 Gen1机型,从2021年的年底到现在,厂商都在疯狂发力,并且让很多消费者产生了选择欲望。

从摩托罗拉到小米12系列,然后iQOO 9系列、一加10 Pro、realme GT2 Pro、红魔游戏手机7等,都给整个高端市场造成了巨大冲击。

在这种情况下,手机性能榜单也紧接着发生了改变,目前安兔兔公布了全新的性能榜,从中可以看出旗舰性能榜单出现了大幅度的改变。

据悉,上榜的机型搭载的都是骁龙8 Gen1处理器,其中红魔7获得了第一名,只因为其采用了主动风冷散热方案,加上性能优先级最高,数据表现自然也就不会差了。

然后就是iQOO 9系列、realme GT2 Pro以及小米12系列等,可以说能够上这次的榜单,几乎都是对于芯片调校很奔放,散热堆料也是相当出色。

假如一款旗舰手机搭载了骁龙8 Gen1处理器,然后在软件和内部上的调教都不够给力,那么消费者的日常使用体验也就会变得很拉跨,甚至会产生很多不好的体验。

另外要说的是,如果你选择手机是以性能为主要需求,平时又爱玩游戏,需要长时间性能释放,红魔7系列肯定是最好的选择。

其次可以考虑iQOO 9 Pro、真我GT2 Pro、小米12 Pro和Redmi K50游戏增强版等。虽然性能的强大与否一直被用户进行吐槽,但性能提升是一方面,其还会带来更强的ISP、网络连接、AI性能等诸多提升。

也就是说,高端旗舰处理器所带来的优势真的是非常多,不然最新的性能榜单也不会出现如今的局面了。

中端榜单,等着洗牌中

除了旗舰手机性能榜之外,中端手机的榜单也是发生了改变,只不过变化幅度依旧不大,看来还是需要后续的一些发力才可以。

从榜单中来看,大多数机型都搭载了骁龙778G处理器,还有搭载骁龙778G Plus处理器的机型,可见高通骁龙在手机市场中的普及率确实很高。

不仅带来了很强的旗舰处理器,就连在中低端市场中也是有着不错的认可度,这也是为何每年都会有很多厂商抢着进行首发的原因之一。

而且现如今中端手机都能流畅运行主流游戏,甚至高帧率都没什么问题,可见用户所需要的不再是能不能玩,而是怎么玩不发热,不耗电。

不过,随着中端处理器的逐渐诞生,这个榜单也快要迎来洗牌了,其中联发科应该会成为很多消费者的中低端关注对象。

一方面是高通骁龙还没有公布全新的中端处理器;另一方面则是联发科正在疯狂进行发力,为的就是抢先一步抢占中低端市场。

目前除了跑分突破百万的天玑9000旗舰处理器之外,天玑8000和天玑8100处理器也已经在路上了,并且已经有手机厂商进行搭载了。

据数据显示,联发科不断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发出天玑9000的各类性能测试、体验信息,所以纸面数据爆表的“神U”被用户非常的称赞。

而且联发科选择退而求其次争夺次旗舰市场,如果天玑8000系列表现抢眼,依然会吸引到用户对于联发科产品的关注度。

更何况还公布了天玑1300处理器,那么对于中低端市场中来说应该会带来一些冲击,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期待值自然也会大幅度上涨。

写在最后

消费者固然更看重的是性能和功耗,但是升级后的处理器对于手机的影像、通讯等各方面都会带来全面的提升,这些都是十分重要的基础体验。而且从当前的市场榜单来看,性能已经逐渐进行升级换代,相信接下来的手机产品体验会得到全面升级进化。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