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奥颐和开展国际联合国糖尿病日系列活动

发表于2017-11-16 分类:健康 来源:重庆热点

   2017年11月14日是第2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及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龄化以及不良生活方式的影响,糖尿病的发病率急剧增加。数据显示,中国 糖尿病的患病率为9.7%,高于全球平均患病率的8.3%之上。糖尿病本身是一种危害极大的疾病,特别是其复杂的并发症,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质量。

   中国糖尿病严峻形势正在倒逼政府在糖尿病防控政策上不断完善和明晰,博奥颐和自成立以来就紧贴政策动态和时代背景,在糖尿病防控方面携手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以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团队共同推进了重庆两江新区社区糖尿病防控公益项目。并且该项目还是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博奥生物集团总裁程京院士所提出的健康管理“哑铃模式”的重要一环。恰逢国际糖尿病日前后,博奥颐和特连续举办或参加多场糖尿病防控系列活动,助力糖尿病筛查的推进以及糖尿病知识的普及。

   活动一:亮相老博会

   11月10-12日,博奥颐和携其推进的重庆两江新区社区糖尿病防控公益项目亮相2017年第十二届中国老年产业博览会暨康复护理展(简称“老博会”),成为老博会现场最惹人瞩目的项目之一。

   在本次老博会上,博奥颐和重点展示了社区糖尿病健康管理项目中所引入的产品和服务。该项目在人群筛查和精准分层方面,除了采集常规的信息外,还引入了基因检测、眼象健康成像仪等先进检测技术,使糖尿病相关信息从内在的分子检测,到表象的身体特征检测充分结合起来,多项糖尿病健康管理新技术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

   活动二:义诊

   11月14日,博奥颐和联合重庆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在医院门诊大楼前举办了“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义诊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

   中国的糖尿病漏诊率高达60%,也就是超过一半的人不知道自己已患糖尿病!博奥颐和依托其在糖尿病防控领域的技术优势,联合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在本次义诊活动中着眼于利用先进的检测技术手段,对普通民众,特别是糖尿病高危人群进行体质筛查和糖尿病筛查,帮助发现市民潜在的糖尿病发病风险。

   作为大健康领域的知名企业,博奥颐和一直致力于积极推动健康管理产品与社会公益事业的结合,利用先进的健康管理技术促进健康产业的良性发展,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的健康状况。此次联合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对广大市民进行糖尿病筛查,就是希望能让更多的人重视糖尿病,用先进的健康管理技术造福大众。

   活动三:糖尿病科普嘉年华

   糖尿病防控关键在于科学的宣教和前期的筛查与干预,为此,博奥颐和两江新区社区糖尿病防控公益项目走入社区,深入群众,于11月15日在民心佳园社区别出心裁的推出了盛大的糖尿病科普嘉年华活动。活动现场,公益项目团队为居民精心编排了美食比拼、受限体验、体感游戏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让居民乐在其中,而实际上,每一个环节都暗含一个糖尿病宣教内容。

   美食比拼,通过现场邀请居民制作心目中最佳的糖尿病美食,由居民代表和营养师就口感和糖尿病营养程度进行打分,最终居民王女士以一盘营养又养眼的凉拌黄瓜姜末卷拿下全场最高分,专家通过对常见食材的分析,向老百姓普及了食物含糖量、升糖指数以及烹饪技巧等糖尿病相关的饮食建议。

   受限体验环节,工作人员通过巧妙的设计,模拟糖尿病人后期的骨关节病变及视力问题,来号召广大居民关注糖尿病并发症。而体感游戏环节,则通过温和的游戏设计,提醒糖尿病人日常要进行一些科学的运动。

   别开生面的互动游戏,让在场的居民纷纷点赞,不少居民表示此类的科普活动既趣味又专业,希望以后更多的开展到民心佳园来。此外,公益项目团队通过专家论坛、互动问答等环节,拉进了专家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了解糖尿病最新最全的防控知识。现场,公益团队还针对到场居民开展了糖尿病免费筛查活动,未来,还将持续为民心佳园区域及金山街道其他区域提供免费糖尿病筛查服务。

   据悉,博奥颐和重庆两江新区社区糖尿病防控公项目在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目前已在两江新区八个直属街道累计筛查32000余人,约覆盖12万人。其中,登记的糖尿病病人占总筛查数9.7%,新发现血糖异常人数占总筛查数3.5%,疑似糖尿病前期人数占总筛查数13.1%,糖尿病高危人数占总筛查数59.1%。

   未来,博奥颐和重庆两江新区社区糖尿病公益项目将在对重庆两江新区数十万人进行体质筛查与辨识的基础上,继续通过先进的检测技术,开展大人群的多维度信息采集,从中发现慢性疾病特别是糖尿病的发生率。该项目的实施将整体提升重庆两江新区居民健康状况,为全国社区慢病健康管理提供实证依据和借鉴,促进“健康重庆”“健康中国”的实现!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