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医美 美丽相随 2018浙江省卫生监督所“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近日深入开展

发表于2018-04-08 分类:健康 来源:杭州网

  医美行业一直为消费者诟病,也让很多爱美之人吃尽苦头,非法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制假贩假等乱象屡禁不绝。为了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机构,给消费者制造一个安全、健康、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浙江省卫生监督所重拳出击,以“健康医美,美丽相随”为主题的“蓝盾”专项行动在浙江大地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为了更广泛地传播医美知识,加强消费者对非法医美危害的认识,防范消费者被非法医美机构“套路”,本次专项行动首先在宣传上做足功课。通过利用杭州地铁1号线、“浙江卫生计生监督”微信公号,浙江卫视、浙视频、小强热线等媒体或栏目,多形式、多渠道做好科普宣传。

81d0ec2675ce99ce26e84478d11bfc74.jpg 

56f7b1efb3e6dd08f3d355dc4e3a5f54.jpg

公益海报实景拍摄

  据了解,本次在地铁媒体的投放是一次新的尝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地铁上线的一批公益海报和动画视频,收获了乘客的满满点赞。

689a7b9aadfae44b5b0143d574562c66.jpg 
975bea92d658570bb2398376f2c61553.jpg 

微动画视频

  通过借助新媒体技术,制作互动答题趣味H5、非法医疗器械展示厅VR全景,介绍医疗美容知识及非法医疗美容的危害性,跟消费者进行多重互动。其中互动答题趣味H5、非法医疗器械展示厅VR全景在上线当日点击量各突破万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互动答题趣味H5

 

8228fa2b311005fcea8690489a0748cd.jpg 

“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成果展示室VR全景

  线下公众开放日活动也于3月21日圆满举办,来自行业内的10多位医美领域的专家和几十名消费者参加了本次开放日活动。

729cf0991e56deb0d26a8242d4162060.jpg 

  专家就生活美容常识及非法医疗美容的危害给现场活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公开课。参加公众开放日的群众还受邀参观“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成果展示室,对非法医美带来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浙江省医疗美容行业协会赵启明会长关于行业自律的主要措施进行总结

 

医疗美容相关从业代表现场作依法执业承诺

2ff7248e666acfda0d7e7d55e84ff1f7.jpg 

群众参观“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成果展示室

  在宣传创新之外,浙江省卫生监督所打击非法医美机构的专项行动也势如破竹。据了解,集中行动阶段期间,全省卫生计生行政执法机构共接到群众医疗美容投诉举报线索326条,摸排可疑场所5332家,立案查处无证医疗美容案件384起,罚款368万元,没收非法所得308万元,没收药品估值158万元,没收器械估值1705万元,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8人。对检查中发现有违规行为的117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立案查处,罚款44.41万元,其中对2家存在严重违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实施吊证处罚。

07ecb00bda73902d294207ff1f771a7a.jpg

​朱红所长在公开日当天接受媒体采访

  省卫生监督所也再次温馨提醒大家,“广告一针瘦脸,要小心!地点酒店旅馆,莫轻信!药品进口水货,要留意!鉴别真假美容,靠自己!”注射美容、激光美肤等美容活动属于医疗美容范畴,生活美容场所等非医疗美容机构内不得开展。医疗美容培训属于医疗技术专业培训,必须由具备资质的医疗机构、医学院校开展,培训师资和培训对象应当符合《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等规定。消费者接受医疗美容服务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咨询正规医师,使用正规药物和器械。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我们力求“美得健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