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混血VS自主王者 新哈弗H6 Coupe与捷达VS5究竟该pick谁?

发表于2020-05-27 分类:生活 来源:杭州网

    后疫情时代,汽车消费市场正逐步升温,许多人开始把买车提上了日程。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大多数人购车预算都在十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在十万级紧凑型SUV中,新哈弗H6 Coupe以超高质价比,深受消费者青睐,一直保持着SUV销冠之位。与此同时,合资品牌也在不断下探价格区间,奋起直追,其中去年上市的捷达VS5以1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让合资车型的入门门槛变得更低。·

 

    那么,在10万级高品质SUV之战中,自主王者与德系混血究竟谁能更胜一筹?接下来,我们将选取价格10万出头新哈弗H6 Coupe和捷达VS5进行对比。

    有颜值更要有内在 谁能内外兼修

    说到外观设计,虽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谁能把握潮流趋势,并洞悉更多消费者的审美倾向,谁就能打动消费者,从而占领更多市场空间。毕竟在颜值即正义的年轻人眼中,设计是否吸睛,是促使其做出购买决策的先决条件。

    就颜值而言,新哈弗H6 Coupe基于对消费者需求及市场趋势的精准把脉,更符合年轻化消费趋势下的审美诉求。前脸采用大尺寸六边形黑色中网,彰显出激进而潮流的年轻态度。侧面高中低三腰线设计极富肌肉感,再配合双边双出排气,营造了十分强烈的运动气息。而捷达VS5采用了点阵式前脸,虽然能看到在努力向年轻化群体靠拢,但整体仍显得低调沉闷,辨识度略显不足。相比之下,新哈弗H6 Coupe更加运动,也更为吸睛。

 

    除了颜值令人心动之外,内在更要有料。新哈弗H6 Coupe在内饰方面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及镀铬装饰,再加上撞色设计以及科技配置的加持,让整个驾舱极具豪华感,带来视觉与触觉的双重感官享受。而捷达VS5内饰采用大面积硬塑料,让座舱质感大打折扣,同时老派风格的空调出风口,也让整车档次略显不足。整体而言,新哈弗H6 Coupe更加内外兼修,在本轮对决中以十足的运动气息和豪华质感更占上风。

    兼具节油和动力实力 谁更脱颖而出

    说到汽车三大件,其中发动机和变速箱一直是许多消费者的关注重点。而10万价格区间,如何达到动力、节油、换挡效率的完美平衡,对于车企而言是不小的考验。那么在本回合,国民神车是否能够抵挡德系车型的进攻之势?

    在过度投入的研发背景之下,哈弗在技术方面具有深厚积淀。新哈弗H6 Coupe搭载1.5T高效节能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10N·m,百公里油耗6.8L,实现了动力与节油的完美兼顾,并拥有获得世界十佳变速器之称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传动效率超过95%,换挡迅速。反观捷达VS5,采用了1.4TSI发动机匹配6AT变速器的动力总成,相比新哈弗H6 Coupe档位较少,且1750~3000rpm转速区间才能达到最大扭矩。而新哈弗H6 Coupe 拥有更宽泛的最大扭矩转速区间,1800~4400rpm转速区间即可爆发出强劲动力,稍微给油就能迅速超车。不难看出,即便面临德系车的猛烈进攻,在最核心的动力总成方面,新哈弗H6Coupe依然颇具优势,展现了国民神车的强大技术底气。

    性价比终极对决 谁的配置更丰富

    对于消费者而言,性价比才是他们最关注的购车因素。相近的价格范围内,谁的配置更为丰富,就能更打动消费的心。接下来,我们对比一下两款车型的具体配置。

    通过下面的表格,可以看到在智能网联方面,新哈弗H6 Coupe明显更胜一筹。相比捷达VS5,新哈弗H6 Coupe多出了并线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360度全景摄像、转向辅助灯、前雾灯、全景天窗、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远程遥控功能(远程解锁/通风/启动)、前排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主副座椅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GPS导航、智能互联定位等十余项配置,可为用户带来更便捷的出行生活。对于用户来说,虽然一些配置可以自行加装,但是像全景天窗、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后排空调出风口这些很难后期加装。相比之下,新哈弗H6 Coupe的配置表现更加全面、到位,而捷达VS5则显得有些寒酸。10万元购车预算,如果选择配置不足的车型未免过于遗憾,通过对比还是选择新哈弗H6 Coupe更为划算。

 

    经过一番对比,不难发现新哈弗H6 Coupe无论在颜值、动力还是配置方面,相比捷达VS5都更胜一筹。而且,5月1日-31日,购买新哈弗H6 Coupe可享受至高17500元的综合钜惠政策,以更具诚意的让利打动消费者。在自主王者与德系混血的对决之中,新哈弗H6 Coupe让我们看到了自主车型的全方位实力,也让我们相信未来自主车型必将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首选!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