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强化未保新举措:《一起来捉妖》对所有未成年用户施行“宵禁”

发表于2019-07-04 分类:时尚 来源:杭州网

  根据腾讯保护未成年人健康上网工作的推进计划,手游《一起来捉妖》于近日正式接入健康系统,除了施行严格的公安实名校验和游戏时长限制外,更在以往基础上,对所有未成年用户施行“宵禁”这一保护举措,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力度。

  2017年,腾讯率先推出健康系统,这是国内游戏行业首个由企业自发上线的移动游戏防沉迷措施,并在严格程度上远超行业标准。经过2年多的持续优化,目前腾讯是游戏行业中首个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对用户实行强制公安实名校验的游戏企业。在健康系统的保护下,13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每天限玩1小时,13周岁及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超出限玩时长的将被健康系统强制下线,当天不能再玩。

  在此基础上,《一起来捉妖》实施了更为严格的未成年用户“宵禁”举措。把“每日21:00-次日8:00之间禁玩”的策略,从其他游戏的“13周岁以下”扩展到了全体未成年用户。

  作为一款鼓励玩家脱宅出行的手游,《一起来捉妖》一直致力于通过多种技术手段倡导“健康+安全”的游戏理念,例如游戏内置的安全系统若检测到玩家处于行走或驾驶状态,将弹出安全提示并进行锁屏,严禁玩家在移动过程中玩游戏;游戏画面和聊天频道会不断刷新通知,提醒玩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游戏;捉妖玩法并不需要和妖灵零距离接触,只要在40米半径范围内,玩家均可进行捕捉等。

  此次《一起来捉妖》针对所有未成年用户实行“宵禁”,一方面旨在引导未成年人合理、健康游戏,另一方面,也是对“健康+安全”游戏理念更进一步的延伸与拓展。未来,腾讯也将根据旗下游戏的不同特性,不断优化升级针对性举措,持续主动探索更多履行社会责任的创新路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