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与未来,海金所的普惠金融探索之路

发表于2017-05-15 分类:财经 来源:上海热点网

      中国金融市场长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与挑战,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目前普惠金融被社会所瞩目,被视为新金融崛起的主要领域,所有的金融平台都在积极探索着如何支持更多优质企业、创新企业、国家政策扶持企业健康成长,引导社会资金“脱虚向实”。这需要更多的创新以及利用中央和地方的多层次资本市场,通过扩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培育多样化的金融中介机构。这是一个长期的任务,也是一个艰难的挑战。

      在今年的新华网315金融高峰论坛上,海金所执行总裁张海江在发言中表示,推动金融行业健康发展和普惠民众是金融平台的责任与使命。2016年海金所成功引入厦门当代控股集团作为新的控股股东,成为当代控股集团成员企业。

      该平台相关负责人坚持认为互联网金融的本质还是金融,金融的核心是风险定价能力。海金所一直在业务模式上不断进行创新迭代,引领着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希望能够让更多的金融机构共同参与和推进互金行业的发展,同时凭借专业的系统风控与资产管理经验,助力个人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最终实现普惠金融。

      当代控股集团是一家大型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当代东方,国旅联合,厦华电子三家A股上市公司,同时参股多家上市公司和大企业,形成了大文化、大数据、大金融、大物流四个完整的业务板块,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未来,海金所还将整合当代集团优势资源,积极参与并领导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为中国普惠金融的发展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当代集团的资本注入,以及通过当代集团引入更多上市集团公司的资源,将使海金所在资产端质量、大数据风控技术以及品牌营销推广、企业管理等多维度得到质的飞跃。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