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金所蒲海勇:服务企业是互金平台发展之根本

发表于2017-05-16 分类:财经 来源:上海热点网

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一个全球性现象,这是由金融业信用文化所决定的。因此,发展普惠式的金融富有挑战性,需要更多的创新以及利用中央和地方的多层次资本市场,通过扩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培育多样化的金融中介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完善与便捷的金融服务。这是一个长期的任务,也是一个艰难的挑战。 
  但是挑战往往是发展的机遇所在,在中国未来的经济体系里,企业服务是很重要的支柱型产业,谁离企业最近,谁就能更准确的抓住企业最真实的需求数据,在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提供最匹配的多元服务。 
  作为一个拥有二十多年经验的金融从业者,蒲海勇对于金融服务有着深刻的体验和认识。对于海金所如何在互金平台行业中发展创新,蒲海勇认为,服务企业是海金所的发展重点。他表示,不管是以前从事保险,或者小贷,到现在从事互联网金融,好的金融首先应该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才有具有可持续性发展性。 
  据记者了解,在解决融资贷款问题上,海金所为制度完善和审批合格的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相比传统的线下融资渠道,海金所与服务企业在签订项目合同时,更加方便快捷。海金所负责人回应记者采访时称:“由于海金所在审核贷款项目时拥有完善的风控体系和监管制度,所以对企业熟悉且能做到风险把控,迄今为止坏账率为0。” 
  作为当代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海金所,将专注于产业金融和供应链金融的核心资产,努力打造供应链金融领导品牌,服务实体经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对于海金所来讲,做好互金平台之后,在平台自身完善的基础之上不断的探索如何利用金融工具服务于广大客户,服务好企业也是至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小七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