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县一园区入选首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

发表于2017-06-13 分类:财经 来源:云南信息网

将打造云南省首家专业化农业双创孵化基地  云南地区共31园区(基地)上榜

日前,农业部发布首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通知,首批1096个园区(基地)中,云南地区共31园区(基地)上榜。其中,玉溪市元江县光伏农业产业创业园位列其中,根据元江县与企业规划,这里未来将打造为云南省首家专业化农业双创孵化基地。

元江县光伏农业产业创业园位于元江县因远镇北泽坝,以农业大棚设施为依托,进行产业布局。华盛绿能充分在光伏产业园内搭建农业大棚和相关基础设施后招募农村劳动者入园创业,创业项目以食用菌栽培、种植为主。

创业园区为入园创业者提供低租金、低收费、免费种植技术指导和食用菌定价包销的一站式的创业服务,切实降低创业者的土地租金负担,减少种植技术风险,保证农产品销售渠道畅通。同时,通过园区优惠政策扶持,每户创业者每年预计可实现5万元左右的净利润。

目前,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玉溪市元江县光伏农业产业创业园形成以花卉种植、冬枣、休闲产业为重点,以食用菌种植为抓手的产业布局,在园区内建成72栋食用菌种植大棚,能为400多个创业者提供免费创业孵化服务。园区基础设施、服务功能完善,管理运营规范,有专门的服务机构、清晰完善的孵化运营机制和配套的帮扶措施,截至目前,该园区已入驻30余户企业。

据了解,根据农业部公布的通知,此次入选的创业创新园区(基地)是返乡下乡本乡人员创业创新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这些园区均依法合规、功能完备、辐射带动能力较强且产业融合发展趋势明显,由各地报名单基础上经过专家评审最终形成,旨在增强政策的引导性、精准性和协同性,整合集聚资源要素,让广大返乡下乡本乡创业创新人员知晓,为他们提供可选择的场所和高效便捷的服务。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