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生态养殖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发表于2017-06-20 分类:财经 来源:中财网

  2017年6月18日,由北京生态农牧产业创新联盟与北京中农劲腾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师法自然.回归生态”2017生态养殖高峰论坛在北京九华山庄举行,论坛意在汇聚畜牧产业新技术、新思路、新成果,打造生态养殖行业高端对话平台,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国畜牧业的转型升级,并大力推广中兽药和微生物技术应用于养殖业和生态农业领域,保障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带动农民增收。

  上午的主会场,国家发改委宋承敏司长,农业部畜牧业司畜牧处王建处长,国务院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孙良迎主任,出席开幕式。论坛邀请了农业部、科技部、大专院校、协会、学会等有关领导及专家教授参加,同时,还邀请了动保行业优秀企业代表、养殖企业代表参会,上午的主题报告环节,专家们围绕“动物健康,人类更健康”的主题,从政策解读、技术交流和实例分享等多方面开展了精彩丰富的交流与探讨。

  中国社科院食品安全中心研究员邢东田以《大健康与生态农业》为题发表主题报告。报告指出,生态农业对于解决环境污染与食品安全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是生态文明和大健康的基本保证,也是未来发展的方向。但目前市场上的价格不合理、信息不对称、诚信难建立、责任难到位等严重制约了生态农业的发展,而唯一的出路即是建立生态社区良性市场。中国科学院技术信息研究所研究员张超中做了关于《全面深化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题报告,他认为,在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下,在加快畜禽养殖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中,生态养殖是必然选择。必须加强科技支撑,推进养殖规模化建设,提升动物的健康水平,把好健康中国规划建设的第一关。

  下午的分会场,与会的40余名专家,参加了以《中兽医药复兴与产业发展》为主题的专家主题论坛。在论坛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张超中研究员做《动物医疗改革从中兽药开始》发言,中兽医药联盟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许剑琴教授做《中兽药在生态养殖中的运用》发言,中农劲腾张世新董事长做《中兽药工艺创新中试平台建设与发展》发言。在专家自由发言环节,与会专家指出,中兽医药是我国兽医药学的宝贵遗产,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中兽医药对动物疫病的防治和畜牧业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它不仅在中国得到了继承和发展,而且在国际上也产生了深远影响。在当前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的大背景下,中兽医药产业有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这就要求我们用现在的知识与最新的技术去挖掘、去创新,改善中兽药提取工艺,有效提高有效分活性,为我国中兽医药的伟大复兴而不写努力。

  本次会议还面向全行业征集、评选出一批坚持生态养殖理念,运用生态养殖好技术、好模式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养殖户、养殖场作为“生态养殖示范服务站” “生态养殖示范农场”,面向全国推广。同时,为推动“生态农牧2022计划”的百千万工程,确定了首批5个“全国生态养殖试验县”并授牌,以助新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生态农牧产业的健康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