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元宝湾煤矿提高下井质量,确保安全生产

发表于2017-10-23 分类:财经 来源:中国北京网

  近日,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元宝湾煤矿为了为进一步提高各级管理人员的下井质量,确保矿井安全平稳生产。结合本矿的实际情况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各级管理人员下井考核制度》,使之管理人员能够做到深入现场,靠前指挥,真正把反三违、查隐患、抓质量等工作落到实处,多措并举强化井下现场管理,对安全事故的瞒报打响了生产攻坚战。

  以往部分管理人员存在为了下井补助而增加下井数量的不良思想。针对此项问题元宝湾煤矿特召开专题会。会议要求,对矿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以及各科室技术员下井要做到“有计划、有目的,带着问题去下井”的效果。即下井必须到重点工作面和薄弱环节检查指导工作,对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一通三防设施、机电保护、顶板支护、辅助运输及防护设施等情况能够发现问题,查出隐患并及时报告安全事故隐患,杜绝瞒报事件的发生。上井后必须认真填写井下安全隐患检查表。下井考核不再以下井个数为指标,而是以下井质量为考核依据。

2.jpg

  元宝湾煤矿还对各级管理人员下井情况及下井次数在每周一早会上进行通报,对发现隐患不查、不报离开现场的人员进行追查落实处理。

  领导以身作则,严抓工作纪律

  为进一步树立企业形象、增强企业效益,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元宝湾煤矿近期开展了“严明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活动。本次活动中,矿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以优良的作风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指标。矿长带领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经常深入现场,积极参加队组班前会,做到班班有矿领导参加。宣传安全知识、贯彻规程措施、了解工人内心动态,进一步提高了元宝湾煤矿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职工的工作热情。

3.jpg

  一天早会上,矿长和书记手机响,按照会议纪律要求,两人以身作则,主动交纳罚款,维护了制度的权威性,为全矿全体职工干部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在矿领导率先示范、以身作则地努力工作下,全矿干部职工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必将推动山西朔州山阴县元宝湾煤矿的又好又快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