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瑞股份爱肝一生微学院

发表于2017-12-27 分类:财经 来源:江苏在线

 

  初衷: 服务医生群体、方便医生群体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医改政策推陈出新,医疗健康领域已成为备受资本青睐的行业,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中国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移动医疗领域。根据预测,到2018年,我国移动医疗市场有望达到300多亿的市场规模。但是,据不完全统计,从我国现有的3000余款医疗类APP中脱颖而出的并不多。

  通过对肝病科、慢性类病种医生的网络使用习惯进行调研,福瑞股份爱肝一生团队发现“工作忙、没时间是医生不经常使用医疗类APP平台的主要原因,这两个原因影响了70%左右的未使用者。”如何有效降低医生的时间成本,充分利用医生的碎片化时间,为医生群体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支持,成为了福瑞股份“爱肝一生微学院”的重点研究方向。

  基于以上调研结论,福瑞股份“爱肝一生微学院”于2016年12月应运而生,通过与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合作,致力于发展成为全国肝病领域线上规模最大的医生服务社区。福瑞股份微学院针对医生关注的三个集中需求“学习工具、生产力工具、患者管理工具”定位其服务核心,通过福瑞股份微信群的方式让医生朋友能够实时交流,遇到疑难病例可以通过福瑞股份微信群与同行进行直接讨论,促成了微学院内你来我往、学术争鸣的热烈气氛。

  定位:服务于广大医生的学术分享平台

  福瑞股份“爱肝一生微学院”针对临床医生感兴趣的话题制定课程内容,进行线上课程直播,让医生朋友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与专家学者直接开展零距离学术交流。不需要长途跋涉,不需要请假盖章,不需要调整门诊时间,福瑞股份爱肝一生微学院直接把专家请进微信群,医生利用碎片化时间就能直接聆听专家指导,缩短了基层医生与专家的地理距离,拉近了他们之间的心理距离。为了让专家“走”到听众间,让学员们全身心参与到讲座,课程中还设置了病例讨论环节。

 

 

  课程直播仅仅是微学院连接专家与基层医生之间的一种线上方式。为了更好的服务于肝病医生群体,福瑞股份微学院开通“爱肝一生微课堂”公众号,内容涉及全国会议直播的预告以及精华;以往直播活动的内容回顾;临床医生整理出的最新文献、指南;微学院医生投稿的从医感受和病例分享等等。

 

  目标:打造有温度的医生社区

  在福瑞股份微学院,可以拉近全国领域肝病医生的距离,甘肃省某县级医院的患者曾通过福瑞股份微学院内的会诊,成功转诊到西京医院进行后续治疗,满足患者的治疗需要,为患者开辟了福瑞股份微学院绿色就诊通道。

  福瑞股份微学院还通过与医院的合作,收获了一些专家学者编辑的书籍,并将这些书籍赠与福瑞股份微学院中的医生朋友。目前福瑞股份微学院与全国知名杂志《临床肝胆病杂志》公众号合作,在更权威的领域推广福瑞股份微学院的直播活动。

 

  福瑞股份微学院内每晚睡前的“医点时间”板块,通过学术外的医生圈子里的热点话题的分享,让医生朋友在福瑞股份微学院找到一份归属感,“您不仅是救人治病的医生,更是福瑞股份微学院关心的朋友,福瑞股份微学院关心您的职业发展,关心您的心情”。

  迄今为止,福瑞股份爱肝一生微学院涉及肝病科、传染病科、肿瘤科、消化科、介入科等3000余名医生,举办线上课程28场,直播会议9场,医生自发分享病例1000余例。从了解福瑞股份微学院到深入福瑞股份微学院,到现在的融入微学院。医生朋友在收获到专业知识的同时,在福瑞股份微学院也找到了归属感和认同感。今后,福瑞股份微学院希望能够与更多的医生一起分享、一起探讨、共同学习,发展成为全国肝病领域的医生港湾,让每一位福瑞股份微学院的医生朋友感受到福瑞股份微学院的温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