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共享亚运,毅行骑游活动圆满落幕!

发表于2020-11-02 分类:财经 来源:杭州网

      10月31日上午,为响应浙江省第二届“绿道健走大赛”的要求,富阳区组织开展 “全民健身·共享亚运”杭州毅行大会暨绿道毅行(富阳站)活动,以及2020第四届富春山居骑游大会拉开帷幕,800多名毅行(骑行)者共走(骑行)富春山居最美绿道,共襄休闲运动盛会。

图片1.png

      1.5万人同一天用行走向全世界彰显杭州运动精神。本届毅行大会由杭州市政协教育科技卫生体育委员会、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绿道办)、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富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指导。当天杭州各区、县(市)联动,1个主会场,13个分会场,1.5万人同一天用行走,向全世界彰显杭州运动精神,展示杭州市民喜迎亚运会的精神风貌。

图片2.png

      一大早,富春江上的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富阳的铁三公园已经热闹非凡,参加毅行的选手,大家身着不同的队服,伴着现场欢快的音乐节凑,情绪高涨,一起热身起来。骑游的选手们更是全副武装,跃跃欲试,现场激情满满,一片欢乐。

      上午8时30分许,杭州毅行大会暨绿道毅行系列活动富阳站以及2020第四届富春山居骑游大会启幕式在富阳铁三公园大草坪启幕! 富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汤金华,富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洁,富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曹振宇,富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夏朝明,富阳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庆元,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富阳分局党委委员、调研员胡建荣出席开幕式。

      今天的大会,由800名运动爱好者一起参与,可谓声势浩大。此次大会以“全民健身·共享亚运”为主题,上午8点50分枪声号令一响,八百人同时铁三公园的广场出发。

图片3.png

      本次5公里的毅行,选手沿江滨西大道向西前行,500名毅行者在美丽的富春江畔,浩浩荡荡沿着江堤前行。赛道依托富阳优美的自然山水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呈现出非常鲜明的特色。整体线路还囊括了一些富阳区的地标性景观,包括鹿山大桥、江滨大道等,一条赛道充分感受富阳的的发展与未来。边走边欣赏富春江两岸的美丽风景,舒适度高。

图片4.png

      这次活动最辛苦的要数44公里骑游选手。百名骑游爱好者一起铁三公园出发,要跨越中埠大桥,骑过汤马线沿着场口绿道,最终达到东梓关网红村打卡点后折返。长距离长时间的骑行所带来的能量消耗也是非常大。

      如何缓解疲惫呢?小编看到这一路上都有能量补给小驿站,供骑游选手补充能量!医疗队、救援队、志愿者在各个点上就位,为选手们保驾护航。确保选手安全顺利的达到终点。 和竞赛性质的骑行不同的是,本次活动重在“游”,在完成比赛即可获得纪念奖牌。

图片5.png

      现场抽取的幸运大奖,让选手们揪心又期待,念出号码牌的同时,每位选手的屏气凝神,毕竟这是一场关于好运气的争夺。“我中了!我中了!”大奖轻轻松松拿回家。

      本次的骑游大会是继续培育和打造自行车赛事品牌,让富春山居骑游大会成为深入人心的自行车赛事品牌。

      以骑游为载体,山乡为媒,把各乡镇街道特色景点、精品村落、风情小镇、历史文化、踏青赏花、杭派民居等作为看点,突出乡土乡风乡情,组织游客看山戏淘山货,吃山珍住山房,登山道观山景,骑游美丽乡村。借势提升乡村美丽环境展示富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果。

      通过此次的毅行大会和骑游大会,展示出了广大群众热爱运动的精神风貌,更向全国各地展示了富阳人民热爱生活、追求品质的一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