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专注科技输出 行业首创“超融合”技术

发表于2020-12-29 分类:财经 来源:财经观察网

        面对市场上千变万化的欺诈手段,百融云创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贯穿反欺诈全业务链条,在贷前环节提供丰富全面的身份核查与核实技术方案,配合规则反欺诈、设备反欺诈、关系图谱、反欺诈评分等产品,有效帮助金融机构化被动为主动,提前拦截欺诈发生。

        其中,谛听设备反欺诈是基于百融云创自有专利设备标识,可以通过识别设备端的环境风险、行为画像、群体风险、应用风险、预警名单来预防群控、撞库、盗号等欺诈风险,为金融行业线上渠道的欺诈识别提供“利器”,自上线以来得到了合作客户的广泛好评。

        那么,百融谛听设备反欺诈有着怎样的技术能力和独特优势呢?

        百融谛听设备反欺诈主要依托比设备本身标识更稳定的设备指纹技术。设备指纹是设备反欺诈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是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用于网络设备标识的唯一标识,其稳定性、唯一性、准确率是反欺诈功能成败的决定性因素。

        在设备端,百融云创首创行业内“主动+被动”的超融合分析加工技术,一方面通过SDK包/JS代码主动分析设备基本信息,另一方面通过对客户端发送的网络包进行深度报文分析,提取协议层信息,综合分析信息,利用聚类、关联分析等算法支持,生成设备指纹。

        百融云创基于主动式和被动式分析到的多维信息生成的设备指纹,相比仅依赖设备IMEI/IDFA等信息生成唯一标识的指纹技术,更不容易被篡改,设备指纹的稳定性更强。综合设备环境风险、群体特征、异常操作、应用偏好,可以全方位识别设备端的欺诈风险,把风险拦截在风控第一环上,让群体欺诈、群控系统等无处遁形。

        金融数字化不是一蹴而就,需要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的双轮驱动。业内专家表示,金融机构只有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将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入金融科技战略,实现产品与服务快速迭代,才能提升服务客户的效率和效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