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十一”假期,河南旅游景区遍地开花,惊艳八方游客!

发表于2016-10-09 分类:旅游 来源:财经观察网

    十一黄金周已经落幕

    河南各大景区在此次黄金周里的大丰收, 整体收入再创历史新高,服务管理水平不断升级;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河南旅游人从未停止努力!

    开封清明上河园

    菊花飘香 梦回千年

    2016年“十一”黄金周,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共接待游客32.12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大型实景演出《大宋·东京梦华》更是场场爆满、一票难求。

    为了让游客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提前感受到“中国·开封第34届菊花文化节”的魅力,景区加快布展,游客到景区后,纷纷兴奋的和个个精美的大型菊花造型合影留念。景区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也增加了情景表演,频与游客互动,让游客更加真切的感觉到“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

    新乡南太行

    硬件快速提升 游客满意度爆棚

    此次“十一”黄金周七天,新乡南太行以高标准的贴心服务,现代化、智能化、人性化的游览设施,震撼人心的自然景色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众多游客,顺利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国家假日旅游目标。各景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0万人次,同比增长23%,再创历史新高!

    新乡南太行在交通方面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各个景区共增派临时游客大巴183辆,增派临时服务人员256人,联合辉县交通部门,共同维持“十一”黄金周秩序,彻底告别节假日交通拥堵问题!

    “十一”黄金周期间,新乡南太行各个景区注重细节升级,八里沟旅游服务中心与万仙山旅游服务中心承担游客换乘、购票、购物、休息等多项功能,同时开通一卡通检票通行设备,减少检票停留时间,加速游客入园。各项现代化设备的运用,受到海内外游客诸多好评。

    安阳太行大峡谷

    优质服务 文明旅游

    太行大峡谷景区在国庆假期期间接待游客数量与去年同期基本相当,接待质量明显提高,游客体验度大幅提升。

    景区负责人表示:十一黄金周前,工作人员把景区监控逐个筛查,实现景区包括停车场在内的全方位、无死角监控。景区新增自助取票设备,游客通过网络购买的电子门票,放在自助取票机上自助扫码即可实现3秒快速取票,大大节约了游客排队购票时间。景区内随处可见二维码提示牌,游客只需用手机扫一扫,便可享受免费WIFI网络,还可体验28个景点语音讲解、了解太行大峡谷周边食宿。

    景区停车场不仅由原来的一个停车场扩大至现在的四个停车场,而且实现停车场智能化,还有余位显示,车牌号自动识别,收费价格自动显示等功能,为游客停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游览的便捷性、趣味性、互动性,为游客带来了全程智慧体验。

    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

    花香四溢 视觉盛宴

    2016十一黄金周,天公作美,气候温和,非常适宜出游。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吸引了大批游客来许观光游览、休闲度假。据统计,日接待量在5万人以上。

    花如海、人如潮,9月26日,随着第十六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激情亮相,一场视觉盛宴在许昌大地呈现。走进花博园,迎面看到的是以康乃馨、勿忘我等数千株鲜花组摆的大型花毯,花毯中心是一株金黄色的含苞待放的蜡梅花雕,彰显“中国蜡梅文化之乡”品牌,令每一个进入园区的游客耳目一新,极具震撼效果。园区内五颜六色的花卉争奇斗艳,二龙戏珠、锦绣山河、孔雀迎宾等各种花卉组摆尽情展露妖娆的风姿。花博园在园区的亭台内设置古筝、钢琴等现场演奏,让优美的音乐飘荡在花海之中。

    濮阳 五彩黄河万人徒步

    万人徒步黄河迎国庆

    濮阳杂技 惊艳八方

    10月1日上午,濮阳市“金秋龙都旅游季”之“五彩黄河万人徒步活动”在濮阳市毛楼黄河生态旅游景区举行。此活动在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的“《国庆假期》不一样的旅游 享受同样的快乐”,节目中提到河南濮阳以万人徒步黄河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同时,央广网《新闻和报纸摘要》也对万人徒步黄河活动进行了报道。

    同时 ,国庆黄金周,濮阳杂技再次引发爆点,仅水秀国际大剧院、东北庄民俗大剧院演出40余场,接待观众7万余人,场场火爆,一票难求。同时,濮阳杂技精英北上新疆、南下黄山、东进商丘....在国庆长假期间刮起一股强劲的杂技艺术浪潮,席卷大江南北。

    东北庄杂技文化活动,节目精彩纷呈,接待游客43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530万元,是去年同期的10倍、15倍,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

    驻马店嵖岈山

    “虾”路相逢 嗨翻嵖岈

    今年“十一”国庆假期,嵖岈山每天都是祥云瑞照,温度宜人,再加上全国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的利好因素,自驾游占据了今年十一游客的主导力量,景区入园人数和门票都再创新高。

    初步统计,黄金周七天入园人数达13.48万人次,收入达682万元,较上年国庆假期增长了11%。这个假期,景区员工从停车场、售票、检票、导游、环卫再到各个景点的安全员都兢兢业业、坚守岗位,使景区游人虽众但秩序井然,保障了景区游览线路的畅通无阻。

    《西游记》之嵖岈山虾闹文化节,国庆期间在嵖岈山盛大开幕。现场精彩纷呈,不仅有猪八戒大耙炒虾、三打龙虾精、真假美猴王、天竺少女、八戒撞天婚等精彩的西游节目。更重要的是景区免费为游客提供啤酒让所有“虾兵蟹将”大开吃戒、乐不思蜀,通过吃下大众赛评选出了吃货界的“齐天大圣”。

    许昌魏都区

    梦幻灯光节

    流光溢彩让人醉

    2016年国庆期间,魏都区区旅游企业共计接待游客16251人次,同比增长22.4%;实现旅游接待收入177.91万余元,同比增长17.9%。全区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旅游投诉、无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黄金周期间,曹丞相府景区举办的“梦幻灯光节”,采用立体多样式展示,用灯光打造了一副蔚为壮观、神奇瑰丽的画卷,让游客置身于梦幻般的世界。作为许昌市中心城区,魏都区辖区内拥有春秋楼、灞陵桥、文峰塔等景点,吸引鄢陵、禹州、长葛等周边县市游客前来观光消费,有力拉动了周边餐饮、住宿、购物等服务业发展。

    为确保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魏都区旅游局国庆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旅游统计和投诉接待工作,切实加强假日旅游安全,确保全区旅游市场平稳运行。

    焦作青天河

    赏红之旅最壮美

    十一”黄金周七天,青天河景区共接待游客13.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1.2%。游客以散客为主,主要客源以河南、山东、山西、河北居多,内蒙、陕西、甘肃、北京、江苏的游客人数较去年有明显增长。

    “十一”黄金周期间,青天河景区数十万亩红叶已展现出五彩斑斓的景象,吸引了来自全国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观赏。游客们或漫步滨水栈道,感受红叶绕碧水的美景,或乘坐豪华游船,观赏两岸红叶的五彩斑斓,或乘坐索道来到红叶面积最大的靳家岭游览区,感受群峰欲染的景象,无论哪一种赏红方式,都能真切的感受到青天河红叶的壮美。

    信阳西九华 山

    感受民俗文化

    听传奇故事

    在这个金子般的秋天、十一国庆黄金周,我们迎来了一场节日旅游的精彩盛事、豫南旅游节庆的璀璨明珠—河南西九华山首届民俗文化节。国庆假期,西九华山接待游客量高达7万人以上。

    在这里游客欣赏到了杂技、变脸、喷火、柔术、魔术等精彩绝仑民间绝活,还能亲手体验剪纸、陶艺、编织、酿酒等民间传统技艺,也能和民间老艺人交流学上两招。在留梦河谷山水画廊领略“乾隆下江南”的盛世演义,听当地百姓讲述皇姑山的动人传说,也能在龙津溪地峡谷秘境中体验古时绿林英雄劫富济贫的故事传奇。



回到顶部